如何预防骨质疏松症

作者:Rishma.Walji华立实



Share/Bookmark

By 译者:朱崇鹣

你关心你的骨骼吗?

骨质疏松症是一种使骨质密度减低而会导致骨折的病。在加拿大50岁以上,每4个女人和每8个男人中就各有一位患有骨质疏松症的人。

骨质疏松症常常不知不觉就发生的。

他们可能的预警现象是:

  • 身体变形了 ,「驼背」
  • 身高减低, 「人缩短了」
  • 每日的行动慢慢的不灵敏了
  • 骨折(不是外伤引起的)

会导致骨质疏松症的危险因素?

  • 女性
  • 50岁以上
  • 白人和亚洲人
  • 瘦小 「小骨骼的人」
  • 停经后
  • 家族有骨折或骨质疏松症的历史
  • 用了某种药物
  • 钙或维他命D摄取不足
  • 缺少经常的运动
  • 吸烟

预防骨质疏松症的方法

1、营养:

骨骼健康需要足够的钙和维他命D。做营养分析就可以知道你这些养份摄取的量够不够。大致来说,基本的量是每天1000-1500mg的钙和400-800IU的维他命D。

钙和维他命D的来源

  • 牛奶和每日的阳光
  • 加钙黄豆食品,豆腐和海水鱼类
  • 加钙橘子汁和蛋黄
  • 优酪乳
  • 绿花菜,绿叶蔬菜

2、 改变生活方式:

减少摄取会「偷取」钙的物质例如抽烟,咖啡因和酒。这些东西都会使钙从体内流失。

有运动的妇女骨折的危险比较低。走路,小跑步和举重这种运动都会增加骨质的密度。其他的运动像太极拳和瑜珈,都会帮助你平衡减少摔跤的机会。□

3、年轻的时候就要开始:

骨质密度在20-35岁达到最高点,然后会一直下降到更年期。当你还在生长的那几年时,你一定要有充分的营养和运动。这样你才会储存强壮的骨骼,应付更年期时荷尔蒙的改变。

4、 其他:

假如你在吃药,像类固醇或其他的药,你应要好好和你的医生一起注意你的骨质密度。

维他命K可以增加骨骼的健康吗?

新的研究:

最近研究发现维他命有令人满意的结果,它可以减少骨质的流失。但是因为维他命K有可能和某些药物会互相影响,正在用减低血液浓度药物的人一定要和医生谘询,不可以擅自增加维他命K的用量。

含维他命K的食物:

  • 绿色菜花
  • 比利时小白菜
  • 绿色甘蓝菜
  • 西生菜
  • 菠菜

多伦多大学是第一个在加拿大最大的做更年期前,低骨质密度女人研究的机构。研究人员正在找更年期前任何年纪的人来参加。

参加者不能正在使用代荷尔蒙治疗药物(Hormone Replacement Therapy),□ □Bisphosphonates (或任何会影响骨头密度的药) anti-coagulants 或高剂量的维他命A或E。

假如你需要更多的信息,请联络:
Osteoporosis Program – Vitamin K Study
Toronto General Hospital
416-340-4843

姓名
國家
電郵地址
再確認你的電郵地址
一般問題項目
Comments

推荐给朋友 打印

暂无评论

留言

交流平台

最新评论

  • Serena Wang 蔡佩芬 说: 亲爱的Lolly,请你从”联系我们“http://chenggongle.com/askus/跟我们的线上辅导员联... 详细 »
  • Serena Wang 蔡佩芬 说: 亲爱的朋友,请你从”联系我们“http://chenggongle.com/askus/跟我们的线上辅导员联络。佩... 详细 »
  • Serena Wang 蔡佩芬 说: 可以的,请你从"联系我们“http://chenggongle.com/askus/跟我们的线上辅导员联络。佩芬... 详细 »